印刷報價前,需要提供什麼?

名稱:

印刷報價前,需要提供什麼?

詳細介紹:

【目錄】

1.前言

2.印刷的種類

3.印刷的用途

4.印刷的尺寸

5印刷的材質

6.印刷的方式

7.印刷的加工

8.印刷的數量

9.印刷品運送


----------

製作印刷品,找廠商報價前該準備什麼?

趕快拿到報價如何完整的表達我的需求?

印刷品不像零售產品,無法直接得知:這包多少?那袋怎麼算?

同一個種類的印刷品,會因選擇的尺寸、材質、加工方式影響報價

接下來我會介紹「報價前要準備的8個資訊」:

 

一、印刷的種類

首先要決定你想製作的品項名片印刷傳單印刷摺頁印刷海報印刷信封印刷貼紙印刷布條印刷大圖輸出等。

 

二、印刷的用途

每個印刷品需求,都有想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目的,不同的用途也會有對應適合的製作方式,例如:放在室內或戶外的輸出,影響是否需要防UV耐曬;貼在紙箱或冷凍產品的貼紙,影響是否需要防水特性,因此明確的表達用途,能讓服務人員協助建議適合的材質與加工方式。

 

三、印刷的尺寸

希望印刷完裁切後的完成的尺寸,尺寸是影響印刷品價格的重要條件,大多印刷品有常用的公版尺寸,例如:一模(9x5.4cm)、一才(30x30cm)、A4(21x29.7cm)詳情可以到產品頁中查詢,需特別注意測量及溝通的「長度」單位是否一致,常見的單位有公釐(mm)、公分(cm)、台尺(tt)

 

四、印刷的材質

材質的種類眾多,同一種紙質在不同印刷廠會有不同的名稱,同一種紙質也有多種的紙重選擇,由於認識不足及認知落差大,提升了材質選擇階段的複雜程度,可以再提供種類、用途、尺寸後請廣告公司提供幾種材質建議,或是提供想詢問材質的圖片來增加溝通的效率。

 

五、印刷的方式

印刷方式主要會以選擇的材質、顏色的挑選決定印刷的方式,合板印刷用於印製普遍的材質,如:一級卡、銅版紙、道林紙、劃刊紙、銅西卡等,印製顏色會有10%誤差,優點就是價格便宜;數位印刷則可挑選多種紙廠的特殊美術紙、指定Pantone顏色、色彩品質較高但成本也較合板印刷高。

 

六、印刷的加工

完成印刷後,想讓成品更精緻有各種後加工可以選擇,擁有出眾表面質感的燙金、上光、局部上光、打凸/凹、冷燙磨砂;裁切形狀的刀模軋型、雷射切割、導圓角;讓紙張可以翻閱的壓線、摺紙、裝訂等,其中燙金、打凹凸是需要再開版製作的,所以會需開版費用。

 

七、印刷的數量

因為印刷有固定的成本,如開版製版費用,所以印製的數量越多平均單價會越低,部分的印刷品如:名片、傳單、信封等印刷種類是有基本印製的數量,印製前可以先精算出平均單價最划算的印製數量區間

 

八、印刷品運送

印刷品的取貨方式一共分三種,到浩威廣告公司現場自取、寄送至超市取貨、物流宅配送到府。